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血病疑为苯中毒 患者欲投诉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13 东南早报

  患上白血病疑为苯中毒追踪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昨日,记者获悉,经泉州市职业病诊断小组调查,怀疑苯中毒的杨某被确诊为因苯中毒引发白血病。杨某已决定向劳动保障部门投诉先前所在企业。

  昨日,杨某的妹夫代杨填写了《职工投诉书》。他说,昨日下午,他们已去泉州市劳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取了一份《职工投诉书》,决定投诉先前所在企业,因其工作环境和原材料含苯,导致杨某患上白血病。

  泉州市第一医院血液科张主任说,根据这段时间的观察和治疗,医院确诊杨某患上慢性白血病。有的慢性白血病会在3个月后复发,转为急性白血病;也有的过了10年之久才复发,转为急性白血病。如果杨某的慢性期较长,对治疗和控制病情较为有利。

  泉州市防疫站证实,经泉州市职业病诊断小组调查,根据杨某职业史、作业工龄、工种、临床症状,诊断小组诊断、鉴定,杨某所患白血病系由苯中毒引起。根据职业病防治法,从杨某被怀疑为苯中毒开始,杨某先前所在企业就必须承担杨某的医疗费用。

  泉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科饶科长说,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如果杨某提出工伤认定,他们会到企业进行工伤认定和伤痕等级认定。之后,由劳动仲裁办根据这两份认定做出仲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