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第二季度经济增长12% 为4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2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昨天发布《2004年半年经济报告》和2004年第二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初步数字。数据显示,2004年第二季度香港经济进一步复苏,整体经济活动全面上扬。本地生产总值于第二季按年实质增长12.1%,升幅明显高于第一季的7%,而且还是四年来最快的季度增长。

  署理港府经济顾问茅以丽指出,鉴于本地生产总值的表现远胜预期,加上在今年余下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时间,外来及本地需求均可望保持不俗的增长,故调高今年本地生产总值的实质增长预测,由5月时公布的6%,上调1.5个百分点,至7.5%。

  对外贸易方面,第二季度整体货物出口按年实质增长18%,优于第一季度的14.8%。服务输出按年实质跃升31.3%,亦胜于第一季的12.6%升幅。访港旅游业在第二季录得超过100%的骄人按年升幅。

  内部经济方面,私人消费开支的按年实质增幅于第二季攀升至11%,高于第一季的6%增幅,也是近13年来的最快增长,显示消费开支持续改善。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第一季的7.2%下跌至第二季的6.9%,为28个月以来的低位。

  通缩现已消退。随经济情况好转、消费需求复苏及进口价格上涨,零售商纷纷减少早前就商品提供的价格折扣,甚至调高部分消费品的价格。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已在2004年7月按年回升0.9%,显示为期68个月的通缩期已告结束。

  茅以丽今天在公布《2004年半年经济报告》及第2季本地生产总值记者会上指出,第2季经济增长录得双位数字,是由于经济复苏层面扩阔,整体经济活动全面上扬,以及去年因SARS令比较基数异常偏低所致。

  展望短期的前景,茅以丽认为,外围环境仍继续受油价高企、美息趋升及内地的宏观调控所困扰,不过,这些风险因素迄今并未扭转或严重损害全球经济的增长势头。虽然中国内地的投资活动放缓,但由于外贸进一步升,内地经济仍维持强劲增长。

  茅以丽预期,外围经济景况普遍仍维持正面,今年全球经济仍可望保持稳健,并会录得自2000年以来最快的增长。“因此,本港的货物出口在未来数月可望维持不俗增长,尽管增幅或许未及今年年初时一般可观;服务输出在本年余下时间也能维持强劲增长势头。”【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