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奥运“金库”论斤两 和一国家的力量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46 东北新闻网

  圣火即将在雅典熄灭,最后关头的争金正在进行,此时各代表团的金库基本要封门盘点,除了美国、俄罗斯两个巨头将在最后的时刻猛烈搂金外,其余代表团基本可以做自己的雅典工作总结了。而中国代表团在最后的日子里还将有几个惊喜,但此时按照行政区划的省、市、自治区等部门已经开始了自己的金库盘点。

  体育总局日前规定,从下届南京十运会和武汉六城会起,一块奥运金牌可抵两块全运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会金牌、三块城运会金牌,金牌数量的多寡也关乎一个行政区划地区的地方荣誉,那么历来在奥运中作为挑大梁的“长子”辽宁收成如何呢?

  目前看,划归辽宁军团名下的有王义夫、张宁的金牌和王楠夺得乒乓球女子双打金牌。算来应该是两块半。如果此后的女排如能获得金牌,其中的几名辽宁战将还能为金牌总数增添一些散碎银两,但大局应该不会有改变。与往届比,这个成绩应该不能让辽宁父老过于满意,因为我们丢了几块真让人心疼的金牌。

  一是李卓的女举48公斤级比赛中情报失灵,赛前的自信建立在对对手的不了解上,被当做一个反面典型;二是王楠的女乒单打金牌之失,这是很沉痛的丢失,但就辽宁军团而言,王楠这张王牌被认为是相当有把握的,而她的失利也被当做一个时代的结束,尽管现在王楠的水平绝不在张怡宁的水平之下;三是孙福明的女柔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尽管刘永福不愿意说,但可以肯定私下里他一定把孙福明的金牌构想写在自己的工作日记中了。这三块被认为是最妥帖的,也最终出现了失误。

  值得一提的是乒乓男双冠军马林的半块金牌不是算在辽宁的账上,一直打着广纳外乡优秀人才的广东把金牌的账号拿走。不管怎么说,都是代表中国,金牌划到谁的头上也许不那么重要。

  辽宁军团的人才一直都被国家重视,往届也一直站在中国军团夺金的排头位置。很显然,我们不会因为暂时的两金半而骄傲,“长子”一定会在2008的搏杀中为中国代表团贡献更多的力量。

  振兴东北,体育也要振兴。看邻国日本本届的金牌突起,再看与之相邻的辽宁,在身体基本素质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辽宁有理由胸怀更高远的目标,那就是用我们一省的力量和日本一个国家的力量抗衡!(时代商报)[责任编辑: 曲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