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启动最大规模交通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48 时代商报

  沈城启动最大规模交通整治市公安局刘伟副局长直言:“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本报讯 (实习生 刘权 主任记者 杨博)“我们宁听因严管交通带来的骂声,也不愿意听因为交通事故带来的哭声。”

  这是在昨日下午两点召开的沈阳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顿工作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动员大会”上,沈阳市公安局刘伟副局长当着邢凯副市长和数百名与会者的面说的一句话。

  在会上,沈阳市交警支队宣传处用自制的DV短片向与会者说明了沈阳交通的“六大隐患”,分别为“甲壳虫(残疾人代步车)满天飞”、“三驴蹦子(农用三轮车)蹦得欢”、“黄包车(人力车)多色盲(闯红灯)”、“马车走马路”、“太脱拉太疯狂”、“摩的军团围车站”。

  针对沈阳交通在新《交通法》实施后的现状,刘伟副局长用了一组数据进行总结:“5月20日至8月20日,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77起,死亡154人,伤820人,经济损失425万元,四项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5.36%、17.2%、0.97%和31.35%;中心城区主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遵章率分别达到98.04%、92.61%、86.26%,机动车驾驶人系扎安全带率达到98%以上。”

  面对沈阳交通出现良好的势头,刘伟副局长还说出交警工作中的“难处”,他说:“在整顿残疾人代步车、农用三轮车等6种车辆时,交警会感到很无力,因为整顿这些车辆会牵扯到就业、保险、福利等社会敏感问题,只有多部门的配合,才能把它们彻底根治。”

  最后,邢凯副市长带来了沈阳市政府对交通的态度,他说:“我是受陈政高市长的委托来参加这次会议的,陈市长最关心沈阳的交通了,目前市政府已经进行了法律、政策等多方面的论证,一套针对残疾人代步车、农用三轮车等6种车辆的整治方案即将实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