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负气离校出走 两少年命断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54 山西晚报

  家长:出走是因为挨了打 校方:不应负任何责任

  本报8月27日热线消息(记者张婷见习记者张洁)再过两天,儿子就满13岁了,小伟的父亲是带着生日蛋糕去四川接儿子的,捧回来的,却是儿子的骨灰。8月14日,太铁三中4名男生假期文化课补习期间离家出走,来到四川达州市后,在该市州河铁桥下洗澡玩耍时发生意外,两条鲜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异乡湍急的河水里。除了亲人的亡故,更令家长们痛心的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是校方的漠然,“孩子们说是怕挨老师打才出走的,可事发至今,学校从来没有给过我们任何说法。”

  8月26日上午,死亡学生小伟和小龙的家长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14号晚上孩子们就没有回家,几经寻找无果。6天后接到班主任李老师的电话,“孩子出事了,淹死了。”原来,8月20日,四川达州市公安局发现了孩子的尸体,告知校方。家长称,事发至今,校方一个表示哀悼的电话也没有打过。家长质疑:孩子在学校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什么促使从未出过远门的4个少年离家出走?

  “……不敢去学校了。小伟和小亮去学校被打了一顿。小伟被打了6个耳光,小亮被打了两个耳光,还被瓶子打了一下……我们怕(班主任)叫我们叫家长,怕翟副校长,怕那五个大人。我们带着恐惧离开太原到了达州。”据死亡孩子的家长称,8月21日早晨,他们赶到四川达州后,另外两名同去四川的孩子写下这样的文字证明。文字证明上还说,“我(小福)与太铁三中学生小飞(化名)发生纠纷,8月12日中午,小飞叫了5个大人来学校,翟副校长出来后和那5个人握手,然后和小飞说‘他们谁打你了,还手去。’5个大人便一起上去打我们,校长又过来打了我们一人一耳光……”

  关于4个学生的出走,除太铁三中翟副校长外,其他校领导均表示不太清楚此事,并现场向家长了解情况。翟副校长称,他当时正好从学校出来,看见有几个大人围着4个学生,像是要打架的样子,就上去阻止。翟副校长竭力表示绝对没有殴打过孩子,更没有让小飞去打,只在小伟肩头拍了一下说“你怎么老给我惹麻烦”。至于学生文字证明中提到的“握手”,他表示那“5个大人”中的两个曾经是他带过的学生,为了平息事态才这么做的。“要不是我拦着,孩子肯定会被他们打坏的!”根本没有学生所说的“在校长眼皮底下发生的斗殴”这回事。

  至此,悲剧已经发生,但学生的出走究竟是否因被屡次殴打而引起,暂时成了一个谜。

  8月26日下午,太铁三中校园内书声朗朗,从7月初开始学生们一直在进行暑期文化课补习。他们参加的是宇翔学校组织的“暑期文化课补习班”,太铁三中校方称,学生在这段时间内发生意外,校方不负任何责任,只有协助家长调查的义务。而宇翔学校负责人张校长表示,学生的出走究竟是否与学校有关,还需进一步调查。

  网络编辑:郭剑

  (山西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