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解放路有个罚款“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06 山西晚报

  本报讯最近本报不断接到太原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说太原解放路米市岗由于标志模棱两可,很多车辆误入“白虎堂”,被交警罚款。而且是想罚就罚,想放就放。尤其对外地车辆更是“严格执法”。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是一直没有解决。

  8月25日晚7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解放北路与水西关街东口交会处的米市岗,看到右转弯的车流被纷纷拦下,司机们抱怨转弯路口标志不清楚。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记者随一位司机来到距离路口几十米的右拐弯车道入口处,视线正面一块蓝底标志牌上白色的右拐箭头赫然在目,路面上的右拐箭头也十分醒目。在其他人的指点下,记者使劲后仰脖子,才在昏暗的路灯下看到高处悬着的另一块暗红色的牌子。它告诉人们:7∶00—21∶00不许右转弯。这位出租车司机气愤地说:“这样模棱两可的标志简直就是一种误导!”交警说:“标志不清你们可以向上面反映,我们只管执法!”司机无奈地说:“罚吧,算我倒霉……”此时是20∶11。

  接下来的故事就更“精彩”了———

  车流依然不断地误入右拐车道。外地车被统统拦下,挂晋A牌子的车则被纷纷放行。记者随手记下了几个享受优待的车牌号:晋AV28××、晋AH37××、晋AF00××……看着这些车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放行,一位外地司机终于忍不住了,便问交警:“这些车你们为什么不管?”一位警号为“011467”的交警很幽默地摊开两手笑道:“嘿嘿……他要走我也没办法……”

  “你们执法应该一视同仁呀,怎么想放就放,想罚就罚呢?”

  不料这话惹恼了一位胖胖的小头目模样的人(警号:010918),他两眼一瞪:“其他人我不管,专门管你!”围观的人们哄堂大笑。

  家住天津市河北区东河沿大街93号的于先生和来自广州市信和诚通信电子有限公司的贾先生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

  贾先生说:“太原交警也真够胆大的,执法如此随心所欲。这是广州20年前的水平!”

  于先生气愤地说:“瞧那个胖警察的霸王作风,我真想上去扯下他的国徽!”

  他们认为,执法的最终目标应该是防止违法。标志含糊误导司机不说,其实只要在习惯转弯处站一个人示意就什么都解决了,可他们却集中在前面等着罚款。

  记者也注意到,在长达一个小时内,距离“集中兵力”罚款地点约10多米的拐弯道口,并没有一个警察做这件事情。

  (本报记者)

  网络编辑:郭剑

  (山西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