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弹子石一居民楼被烧成空壳 消防官兵火海救出瘫痪老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13 重庆晨报
消防队员全力灭火。

  消防队员架楼梯,从二楼救出被火围困的瘫痪老太。本组图片由李澜李斌摄
居民楼房被烧成了光架子。

  本报讯(李澜实习生涂楠)昨日南岸区弹子石复兴街,一两层居民楼发生大火,消防官兵耗时6个小时终将大火扑灭,但整幢房子仅剩下一个空壳,24户人家不同程度财产受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火海救出瘫痪老太

  昨日12时30分,记者赶到南岸区弹子石复兴街89号看到,这是一幢处于低矮瓦房中的长方形夹壁房,一楼一底,被烧断的房顶大梁“扑喇喇”直往下掉。两名消防队员站在底楼院坝中,持水枪猛喷水。而在居民楼背后,有三组消防队员及群众各持一条高压水枪,站在左、中、右三个方位向着火点喷水。

  “二楼房间里还有个老太!”听到周围群众大喊,在问清楚情况后,三名消防队员找来梯子,顺着起火楼房后的围墙,顶着滚滚浓烟爬上二楼。在二楼经一番寻找后,终于发现了瘫痪的徐婆婆。考虑到老人瘫痪,消防队员又找来消防水带,捆住老人的腰,站在梯子上的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接住她,交给了地面上的队友。“救出来了!”周围群众对消防队员的英勇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该栋楼74岁的居民刘淑华介绍,老人与女儿同住,其女儿请了一名保姆来照顾她。但起火时,保姆却不顾老人逃走,不知去向。

  浓硫酸引发火灾

  弹子石派出所负责人说,大火于12时左右燃起的,起火点在底楼一刘姓住户家中。其家中有四名未满10岁的小孩独自玩耍,将一瓶浓硫酸打倒,引燃木地板造成火灾。刘姓住户11岁的儿子告诉记者,当时他和三个小孩在家中藏猫,其中一个女孩不小心将一个酒瓶大小的玻璃瓶踢翻在地,瓶子中的液体流出,木地板冒浓烟,空气刺鼻。他们吓得跑出去叫女孩的父亲李某,待李赶到时,屋内浓烟已钻了出来,地板上燃起了大火,火势已无法控制。

  “因当时多数人都在外上班,火势一起来就很猛,住户基本上都没来得及抢东西。”一住户说。

  妥善安置受灾户

  据弹子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火灾的居民楼原属于重庆纺织配件厂,建于上世纪40至50年代,其底层四周用青灰火砖砌筑,二楼墙面为竹篾板外粉黄泥石灰,内部全是竹木,共有24名住户,其中10户为常住户,另外14户为租赁户。对于不能投亲靠友的住户,区民政局及街道将进行安置。

  至昨日傍晚6时1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