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兴医院“咨询员”曝内幕:“这个医院是骗人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14 重庆晨报
  这是8月23日北京新兴医院门诊大厅公告栏贴着的“感谢信”。新京报供图 本报讯据新京报27日消息26日,一位自称在北京新兴医院“接患者热线”的咨询员林女士(化名)特意来到新京报,细述了新兴医院对就诊患者游说、检查、诊断及开方卖药的全部流程。

  必须按要求游说患者

  据林女士说,新兴医院有一个专门的“咨询班”和一套录音系统。每名咨询员必须记录每一个咨询患者的电话和地址,并向他们邮寄新兴医院的宣传册,游说患者尽早到新兴医院就诊。

  林女士称,医院要求咨询员必须说“如果在我们医院都治不好您的病的话,我劝您就不要去别的医院了”。如果咨询员没有按照要求宣传,那么很快就会被随时监控录音系统的“咨询班长”和办公室领导发现,并遭到开除。

  开药量事关大家提成

  林女士说,“经过电视广告和咨询员的宣传,打电话来咨询的人90%%都会来新兴医院就诊。”对那些在电话中表露出要前往新兴医院就诊的患者,咨询员则被要求告诉患者“最好夫妻两人各带五六千元钱”,或者数字更高。

  之所以这样,林女士说,“因为医生都是根据患者带的钱来开药的,带多少钱开多少药”。林女士称,开药的额度关系着医生和导医小姐的提成。

  咨询员为外地患者开药方

  林女士称,咨询员每天都会接到一些患者的投诉,反映新兴医院的药没有疗效或服药后病情反而加重。这时候,新兴医院也有一个固定的“范本”要求咨询员说,“中药需要慢慢调理”,“要继续服药观察”等等。

  “还有一部分患者,从外地传真自己的病例和检查报告到新兴医院,希望让专家为他们诊断。但他们的病历同样不会送到专家那里去,直接在咨询员和划价处被‘对症’开了处方。”之所以这样做,林女士说,原因是主任医师和医生太忙了。

  孩子照片多是“托儿”

  谈到新兴医院的“送子喜讯”,林女士笑着说,“我从来没有接到过一个报喜电话。”

  对于院内“送子园地”中孩子的照片,林女士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那是一些医生和专家的亲戚,或是他们从以前所在医院带过来的……”

  “这个医院是骗人的”

  记者:你为什么想离开新兴医院?

  林女士: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这个医院是骗人的,第二是我觉得在这里干没什么前途。

  记者:你觉得医院哪方面是骗人的?

  林女士:有些病不能治,但医院说吃中药能治好,不用看西医,也没有做手术的必要。可是我以前在其他医院也做过妇产科临床护理,知道像卵巢早衰、输卵管堵塞、子宫纵隔等病症,吃药都是不能治好的,但医院领导和咨询班的班长都给我们交待说,这些病都能治好。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