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一村主任挪用百万土地补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新华社电 利用职务之便,5年挪用土地补偿款117万元用于个人经营活动,厦门市杏林区(现划入集美区)内林村原村委会主任林文成因受贿、挪用公款罪被提起公诉。厦门市集美区法院日前依法对被告人林文成数罪并罚,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7年。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5年9月,为归还自己开办的企业纬编针织厂借银行15万元的贷款利息,时任内林村村委会主任的林文成指使另一被告人林清福以其企业群阳针织厂的名义,向内林村村委会借款15万元。林清福出具借条并由林文成签批后,在村委会出纳卓锦地处取得转账支票,从村委会土地补偿款专户中转账15万元到群阳针织厂的户头,而这笔钱很快又转到了纬编针织厂的银行户头,并全部用于归还这家企业的贷款利息。随后,林文成写了一张15万元的欠条给林清福。

  1997年1月,林文成、卓锦地和林清福3人打算合伙承包南靖县的一个果场,并专门成立了成锦工贸公司作为承包主体。经过共同商议,他们贷款80万元作为果园承包款。然而到1998年3月,这80万元贷款到期了,他们3人却都未能还款。凑巧,同年3月4日,厦门英才学校有限公司转给内林村村委会一笔100万元的土地补偿款,3人便共谋挪借这笔款项。于是,林清福以其针织厂的名义向村委会开具了86万元的借条,经林文成签批,由卓锦地开具86万元的现金支票,将这笔钱转入成锦工贸公司的户头,用于归还80万元的贷款及57456元的利息。

  1999年2月,由于3人承包经营的果场缺乏资金,林文成又让卓锦地以成锦工贸公司的名义填写了一张16万元的借款单,再次从村委会土地补偿款专户中领取16万元现金,而后全部用于果场费用。案发后,林文成、卓锦地、林清福3人先后投案自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