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见义勇为无钱疗伤 儿子考上大学前路茫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严珑)当一村民将10公斤汽油泼向邻居家声称要同归于尽时,刘同发夫妇毫不犹豫地冲上去阻拦,双双被烧成重伤。他们的儿子,刚刚接到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其求学之旅,顿时前路茫茫。

  昨天,刘同发躺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门诊部病床上,摸着儿子的录取通知书,无声地淌泪……

  8月19日上午9时许,仙桃市西流河镇华严阁村村民丁国斌因怀疑自己妻子王某与邻居彭某有染,买了约10公斤汽油泼到彭某家,欲与其同归于尽(当时家中仅彭某的母亲和儿子在家)。住在隔壁的刘同发夫妇和50多岁的医生彭江林闻讯,先后冲了进去,阻止丁国斌的疯狂行为。

  失去理智的丁点燃打火机,除彭某的儿子躲开外,另5人均被烧成重伤(见8月20日第13版)。据主治医生彭桂阳介绍,刘同发全身烧伤面积达32%,目前创面已感染,夜间高烧不退。妻子姚菊美全身烧伤面积28%,两人的治疗费至少需4万元。

  令人唏嘘的是,刘同发夫妇的大儿子刘凡,今年刚以623分的优异成绩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开学报名的各种费用共需8350元。拿到通知书后,夫妻俩好不容易凑了4000多元钱准备给儿子上学,这下全拿来当了救命钱。

  据了解,刘同发夫妻靠8亩田地维持一家3代7口人的生活。由于缺钱,夫妻俩现在几近停药,家里的房子也抵给了别人。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