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政决策 成都请来10“诸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李春城、葛红林亲切看望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本报记者谭清泉摄“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今日举行,李春城葛红林昨会见参会代表,10名成都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昨晚接到聘书

  本报讯(记者孙耒)“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今日将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会见了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郭济等参会代表。

  李春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专家和兄弟城市的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削减行政审批事项、改革投融资体制、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等行政改革举措。他说,成都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更需要专家帮助把脉。市委、市政府将虚心汲取这次研讨会的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成都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更加健康、深入、全面地发展。

  郭济表示,成都在全国范围内最早提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理念,并且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将进一步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支持作用,为成都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出谋划策。

  会上,来自北大、国家行政学院、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省社科院、西南交大、川大的知名专家被聘请为成都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

  葛红林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悉,昨晚接到聘书的专家,是成都市面向全球公开招聘的专家咨询论证委员会的首批专家。其他咨询专家的聘请工作将在近期内展开。这个将由300余位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堪称市政府的一个大型智囊团。从5月1日面向全球公开招聘至今,共接到专家894人报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6位,长江学者6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1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8位,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4位。

  10位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名单: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所长谢庆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系主任陈庆云、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吴江、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刘熙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成福、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卓越、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主任丁煌、四川省社科院院长侯水平、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黄庆、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方政府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姜晓萍。(相关报道见A2)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