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武汉人大副主任杨向玲痛心疾首:南湖治污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通讯员王勇凡卫)几年内,南湖可能变成“臭水湖”!8月21日,楚天都市报社会新闻版刊登《保卫南湖迫在眉睫》一稿后,引起武汉市人大高度重视。昨日,该市人大副主任杨向玲专程到南湖查看污染情况。

  南湖岸边,面对排入湖中的垃圾和污水,杨向玲痛心疾首:“南湖治污已刻不容缓。”

  洪山区环保局副局长张瑞强向杨向玲介绍,沿湖数十个商品楼盘,每年向南湖直排4000万吨污水,这是南湖的第一大污染源。目前,一个接一个的商品楼盘还在岸边破土动工。

  养殖污水是南湖污染的另一元凶。记者昨在沿湖一家养牛厂内看到,因长年将牛粪尿直排南湖,湖岸排污口边甚至被牛粪淤积出一块约200平方米的“半岛”。而类似这样的养殖厂在南湖沿岸还有不少。

  杨向玲指出,各级部门要在最短时间内摸清排污口分布情况和具体数量,并制定出时间表,对其逐一实施截污;对分布在沿湖周边的各类养殖厂必须全部关停或搬迁。今后,沿湖建设的房地产项目,没有治污设施的坚决不能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