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地区进行消防演习 确保国庆游园安全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10 东方网
  昨日下午

  地点:太庙大殿

  事件:天安门地区消防联合演习,假设太庙大殿遭遇雷击后着火,殿内有游客受伤。

  太庙:

  位于天安门城楼东侧,原是明清两代皇家的祖庙,现为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的位置是按照中国古代典籍中有关国都布局“左祖右社”的规矩而安排的。“左祖”,即紫禁城左前方安排有皇家祭祖的地方,这就是太庙。“右社”,即紫禁城右前方安排有皇家祭神的地方,这就是社稷坛(现为中山公园)。

  “太庙大殿遭遇雷击后着火,殿内有游客受伤。”昨天下午5时10分,随着广播中主持人急促地介绍火情,天安门地区消防联合演习开始了。

  据市消防局宣传处介绍,这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为确保国庆游园活动的消防安全。同时,由于这次是在古建筑内演习,内部道路狭窄,演习部队会把保护古建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义务消防员推来手抬泵

  “8月27日16时50分左右,北京市区突然狂风大作,霎时间,天空阴云密布,雷雨交加,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遭雷击起火。”天安门地区义务消防队20人分三组,赶赴现场进行扑救。义务消防员分别用三轮车把两台手抬泵推到消火栓处接水,出动五支水枪进行灭火。

  高压水枪喷十多条水龙

  5分钟后,故宫、府右街、花市三个消防中队先后赶到。13辆消防车,100多名消防队员将太庙围住,四支带架的高压水枪像大炮一样排在大殿的南侧。再加上东侧和西侧的8支水枪,共十多条水龙从空中腾起,扑向大殿。

  故宫消防中队出动两名抢险员,抢救被烧物资,同时府右街消防中队派出两副担架,从殿内“火海”中救出两名“伤员”。花市消防中队的数名消防员,在殿内架起两节梯,从内部灭火。

  176名消防员内外齐攻仅用10分钟时间,就成功救出了太庙内的“伤员”,消灭了“火情”。
消防员手拿高压水枪,向太庙大殿喷水10分钟后将“火”扑灭。

昨天的消防演习共出动了176名消防员和13辆消防车。

  作者:选稿:乔德建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