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决胜浅笑间——郭晶晶夺金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的决战。世界女子三米板跳水的新“皇后”、中国女子跳水真正意义的领军人物,在这一刻诞生了。

  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俄罗斯选手帕卡丽娜高居榜首,而她的队友、老将伊莲娜则排名第三,这对俄罗斯“双保险”,对中国的“双保险”——郭晶晶与吴敏霞构成了巨大威胁。此外,加拿大的哈特利、澳大利亚的托尔奇,也都虎视眈眈。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当选手步入赛场时,看到郭晶晶那笑盈盈的面容,看到她轻松地与观众挥手致意,还上前拍了拍吉祥物“雅典娜”那毛茸茸的头,在场的中国人的心都放了下来。

  这种笑容,这种霸气,源自实力。从第一跳开始,郭晶晶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气势上完全压住了对手,包括不可一世的帕卡丽娜。全部5个动作,她没有丝毫闪失,发挥几近完美。第一跳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得74.7分,郭晶晶一跃而至首位。冠军事实上在第二跳和第三跳后已经产生。郭晶晶做了305B?穴难度系数3.0?雪和107C?穴难度系数3.1?雪两个美轮美奂的动作,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成为这两轮唯一得分都在80分以上的选手。三轮战罢,郭晶晶已积484.2分,领先第二名、队友吴敏霞近30分,牢牢站稳了头把交椅。

  第四跳,郭晶晶发挥更佳,起跳坚决果断、身体舒展自如、入水波澜不惊。88.7分,是当晚全场最高分。她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近40分。这一跳,彻底击碎了对手赶超的幻想,所以第五跳已经成为了表演。从水中走出来的郭晶晶笑得愈发迷人。最终,郭晶晶以领先第二名近22分的优势,当之无愧地夺得金牌。

  在领奖台上,郭晶晶一次次抚摸着黄灿灿的金牌,笑得轻松而灿烂。⑨4

  ?穴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