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家小院勾兑“沱牌大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有关部门在龙潭乡查获今年最大一起生产假酒案

  成都市郊龙潭乡光明村5组31号农家小院,与周围的农舍并没有什么区别,门口的晒坝上还晒有谷子。但谁能想到,就在这个小院内,竟藏着一个用地下水与酒精勾兑出“江津白酒”、“沱牌大曲”的造假窝点,连续3年来,每天均有几货车假酒从这儿运出流向市场。昨日,省质监、卫生、药监、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现场挡获5吨假白酒,查获今年最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大的一起生产假酒案。

  据线人介绍,这个造假窝点每天晚上抽取地下水再勾兑酒精,有时候还生产啤酒,每天早上均要运走几车假酒。3年多来,这个老板的生意越作越大,门前1公里长的机耕道不仅变成了水泥路,运货的汽车也由1辆变成了3辆。

  昨日下午4时,记者随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只见造假“车间”里,一台水泵连接着一台过滤机,抽取的地下水流入一个硕大的塑料缸内与酒精勾兑,然后再压入另一个塑料缸进行灌装。在屋子一角,码着十余个装白酒瓶的编织袋,另一角落则堆着40余件包装一新的“沱牌大曲”。执法人员还在现场找到大量的沱牌大曲、崃山二曲、泸州老窖二曲的瓶盖、标签、包装纸盒。在十余个塑料大桶内,则装着500余公斤酒精。

  据省质监局稽查分局局长王富家称,生产白酒应办理《生产许可证》,这个地下作坊无《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生产条件极其恶劣。现场的酒精还将送往质检所检验,以确定是否为工业酒精。

  昨晚6时30分,该作坊老板仍未出现,执法人员将现场的5吨假酒及生产设备进行了异地封存,并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