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婚“富婆”原是婚介“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见面就问家底,上街就买东西,两三个回合就拜拜

  成都簇桥61岁的陈大爷因老伴去世2年,在儿女的怂恿下开始寻找伴侣。在与一个个征婚“富婆”的交往中,陈大爷共被宰去6000元。昨日,在光荣派出所的帮助下,他拿回了自己被骗的710元钱。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富婆”也贪小便宜

  今年7月10日早晨,陈大爷起床后翻开了报纸,被报上一则婚介广告吸引了———女,35岁,单身,现自己有一家公司,有豪华住房,只想寻找真爱……富婆对爱情的执着打动了陈大爷,他立即拨打“缘来聚”婚介的电话。

  第二天,双方见面后一番交谈,吴女士称她在五桂桥开了家旅游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九寨沟,平时很忙,一个人创业很艰辛,想找一位年龄大点、成熟稳重能安慰她的人。陈大爷被感动了,于是爽快地交了300元的中介费。

  二人来到街上,吴女士突然表示:自己手机停机了。陈大爷只好充当“骑士”,拿出100元钱给她买充值卡。随后,在超市里,自称生活富裕的吴不停地买蛋糕、米、油……陈大爷再次埋单。陈大爷提出去吴女士家坐坐,她却说,等她回公司安排好了再说。这一等就从中午等到了下午6点,陈大爷打电话问“缘来聚”婚介,红娘称:“刚才那个吴女士嫌你岁数大了,她不嫁了。”

  温情“富婆”人间蒸发

  8月21日,陈大爷再次在报上看见一则征婚广告,经联系,双方约定在“缘来聚”见面。

  上午10点,一个高约1.70米、自称姓唐的中年妇女与陈大爷会了面。寒暄了10分钟后,婚介向陈大爷索要中介费,大爷当即拒绝。不料唐女士却温情脉脉地说:“我对你很满意,你没带钱吗?没关系,我帮你交了……”随后唐女士帮陈大爷垫付了100元报名费。

  次日8时,唐女士打来电话:“今天是中国情人节哦,你都不想送点东西给我啊?……”下午5时40分,陈大爷在北芙蓉宾馆门口等到了唐女士。唐温柔地说:“我都把裙子选好了,你帮我看看漂不漂亮?买下来送给我好吗?”陈大爷哪见过如此阵仗,一狠心,400元买了!见陈大爷还在为400元心疼,唐女士把一条价值90元的香烟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了陈大爷。不料,这种温柔很快因第二天唐女士的消失而结束。

  谜底揭穿:富婆原来是“媒子”

  见事不妙,陈大爷立即找到四川女子维权中心投诉,并与记者一起来到位于上西顺城街的“缘来聚”婚介所讨说法。婚介所里30多名员工一见记者前来,拿起报纸挡住脸就往外跑。

  据知情人讲,吴女士和唐女士都是该婚介所的专职媒婆。在客人较多的时候,她们就成了婚托。除了让人缴中介费外,她们还借机宰人一把捞点外快。

  据陈大爷讲,近一年来,自己前后一共被“富婆”们骗了十多次,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见面就问家底,上街就买东西,两三个回合就拜拜。

  记者龙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