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兑油 车子真能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业内人士认为:一切有待权威机构作鉴定

  “听说过烧油的车,还没听说过烧水的车!”成都致民路63岁的赵龙龙师傅发明出的“水油车”最近成了附近小区居民们的谈资,据赵师傅说,他研制的“水燃料”也能让车子跑起来。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奇怪 这辆车喝水也能跑?

  昨日下午,记者在赵师傅的“汽车工作室”见到了这辆喝水也能跑的小“四轮”,它是用三轮摩托加轮子改造成的。赵师傅先给车子加好水,刚打燃发动机,车子便发出有别于普通摩托车的“轰轰”声。记者把手伸到排气管口,一股股强烈的气流冲出来扑到手上,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些气流到了手上,竟有种湿漉漉的感觉,像是水蒸气,闻一闻,怪了,竟然只有很淡的一点汽油味!赵师傅说,这辆小“四轮”的大名叫做“水油燃料车”,通过水和汽油混合做燃料,比一般车子更环保、省油。

  神秘 “小东西”到底是啥?

  曾是汽车修理工的赵师傅一门心思想在节油上捣鼓出名堂来,便买来一辆三轮摩托车,把它改装成四轮小汽车,开始着手研究。一年多后,赵师傅终于设计出一个“小东西”,把它与发动机相连,加一半油,再加一半水,小“四轮”就开动了。赵师傅说,装上这个“小东西”后,百公里的耗油量至少可以节省40%。

  这个“小东西”到底是什么?赵师傅神秘一笑称,这是“机密”,取得专利前他要绝对保密。

  求证 内业人士不敢相信!

  记者为此专门请教了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成都售后服务部总监袁国富先生,听说这件事,袁先生表示,太不可思议了!他说,根据他所学的汽车知识,水进入发动机汽缸后,必定会对铁质缸壁造成腐蚀,而水产生的水垢也一定会缩短发动机的寿命。据他分析,加入水后发动机声音改变应该是一种“爆燃”现象,是由于燃料不规则燃烧引起的。至于排气管里冒“水蒸气”,袁先生称,只有汽车中燃料充分燃烧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摩托车喷“水蒸气”最大的可能还是由于水从汽缸内直接雾化排出后造成的。鉴于几年前“水变油”的骗局曾误导过许多人,袁先生强调创造发明必须遵循基本的科学原理,他建议赵师傅找权威机构鉴定一下。

  实习生陈倩记者薛韬王长久为您摄影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