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楼大火119冒死救出老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熊熊大火中一名七旬老人拼命挣扎着,数名消防警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海,当老人被救出时,“轰隆”一声,屋顶坍塌了……昨日中午,重庆南岸区弹子石窍角沱建兴里6号木制居民楼2楼突发大火,一名老太太被困家中。危急关头,消防官兵将老人从窗户上吊了出来,随后,100多名警民联手奋战终将大火扑灭。

  烈火包围老式民房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昨日中午12时许,家住建兴里6号的蒋先生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他走出家门,发现2楼一居民家浓烟滚滚,从木窗里还蹿出熊熊烈火,火苗正随风快速蹿上屋顶。“不好啦!不好啦!二楼起大火啦!”他一边往外跑一边大声呼喊着,并立即打119报警。

  几分钟后,数名居民急匆匆跑出来,和蒋先生一起冲到居民楼里,取下泡沫灭火器就往楼上跑。“噗噗———”他们迅速打开灭火器开始灭火,由于火势太大浓烟让人窒息,他们很快“败”下阵来,个个流着眼泪等待消防官兵的到来。

  消防警冒死救老人

  5分钟后,8台消防战车、近百名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一部分战士立即疏散附近数百居民,另一部分战士则戴上空气呼吸器扛着水枪冲进火场灭火。

  “有个老太被大火围困在楼上,你们快去救她啊!”获知这一情况后,消防战士刘林志、蒋旭等立即展开了营救工作。由于大火已将楼道封锁,不能直接将老人从楼上背下来。于是,两名战士迅速穿过火海进入二楼,用绳索绑住老人的腰部,从窗户上小心翼翼地往下放。“快点!快点!楼房马上要垮啦!”楼下的消防官兵十分着急。两分钟后,老人从4米多高的楼上成功“着陆”。当楼内的消防战士冲出火势正旺的楼道时,随着“轰隆”一声巨响,老人所住的房子屋顶坍塌下来,瓦砾飞溅燃烧的木料哗啦啦滚落下来……

  上百警民合力灭火

  老人被救出后,大家开始全力围剿大火。由于起火楼房三面都是棚户,另一侧则紧挨一厂房。如不能及时将大火控制住,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经紧急研究,消防官兵立即兵分数路,对起火楼房形成合围之势,数条水龙从不同方向扑向大火。

  “大家快过来帮忙啊!火实在太大啦!”围观的几十个居民也主动加入到灭火队伍中,他们有的帮消防官兵拖移消防水带,有的则与消防战士一起,抱着重达百斤的水枪头,对着肆虐的火魔一阵“狂射”。

  一个多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控制住。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但两层居民楼已被烧成了空架架,住在该楼的24户居民无家可归。据当地居委会人士讲,政府将妥善安排他们的住宿及吃饭问题,善后事宜正在进行。

  目前,火灾原因、火灾损失正在调查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