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景亭垮塌11游客摔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故调查组正在进行善后工作,璧山青龙湖景区停业整顿

  璧山古老城景区今年刚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首批“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然而,8月26日这里突然发生观景亭垮塌事件,致使11名游客摔伤。事故发生后,重庆市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由于古老城是青龙湖风景区的一部分,从昨日起,市旅游局宣布整个青龙湖景区停业整顿,待安全检查合格后方可开门迎客。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观景亭垮塌11名游客摔伤

  据游客杨女士讲,26日上午,她和渝中区、沙坪坝区等地的21名游客来到璧山古老城景区游玩。

  上午10点左右,游客们陆续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笑佛亭,当时她距观景亭5米左右,而11名游客兴奋地走进亭子观赏古老城美景。突然,“咔—咔—咔———”亭子发出了几声巨响,亭子和人当即一起坠下了10米高坡。见出了事,杨女士赶紧拨打了110报警,随后救护人员及时赶到将伤员送往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抢救。

  医生诊断后发现,有9人出现一处以上骨折,其中一名叫杨雪梅的女游客伤势最重,其头部撞伤,下巴出现粉碎性骨折,仍处于昏迷中。

  工作人员不在岗导致惨剧

  昨日,针对观景亭垮塌一事,璧山方面解释称,接到报警后,县政府随即启动了旅游安全紧急预案。20分钟左右,璧山县旅游、医院、安监、公安等20多个单位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抢救伤员,封锁现场,并展开了事故调查。

  现已初步查明,笑佛亭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因其部分木头已腐朽被列为危楼,并设有警示标牌,游客们在游览时不应当看不见警示标志。不过,景区在管理上存在疏忽,景区亭边有座庙,负责香火的一名工作人员是景区指定看护亭子的人,由于当天生了病,加上天下大雨,该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到位加以制止,最终发生了惨剧。

  青龙湖停业清除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得知,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进行善后工作。此外,从昨天开始,青龙湖已被停业整顿,重庆市建委、旅游、安监等部门组成了旅游安全检查组,对青龙湖景区内的游船、栏杆、观景亭等设施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彻底清除安全隐患。

  记者杨道彬实习生谭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