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对入世重庆商社进“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实习生杨珺) 我国加入WTO后,国外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将大举进入中国,为应对激烈的竞争,国家商务部决定重点扶持20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让其迅速壮大,与国外企业相抗衡。昨日,记者获悉,目前这20家企业的名单已敲定,其中,重庆商社成为西部唯一一家“入围”企业。

  从今年3月开始,商务部开始在全国流通企业挑选20家重点扶持对象,组建流通企业的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国家联合舰队”,而要进入“国家队”门槛不低。昨日,重庆商社董事长邝正平透露,首先,销售收入要上百亿,在全国流通领域排行前列,属成长型企业。据了解,重庆商社和重百重组后,销售收入已达110亿元,成为西部最大商贸流通企业。此外,还须经历一个非常严格的程序。重庆商社入选,商务部就曾先后组织专家、委托中介结构审计多达10余次。据悉,除重庆商社集团外,上海百联、北京华联、北京王府井、国美、苏宁等知名商贸企业都进入了国家重点扶持流通企业的名单。

  邝正平表示,对进入“国家队”的20家流通企业,国家将出台专门政策给予扶持,“但政策只是宏观性的,更重要的是各企业要利用这个契机,强练内功,壮大自己。”

  新世纪百货谋求上市

  据介绍,按照商社的规划,到2006年,重组后的新重庆商社销售收入将达200亿元,资产规模达到60亿元,2013年将超过500亿元,资产规模达110亿元。昨日,商社集团董事长邝正平表示,为实现这个目标,商社集团将在国内进行一系列的并购、参股、控股。此前,商社已拥有重庆百货大楼这家上市公司,如今,商社旗下的新世纪百货公司已列入集团上市规划中。邝正平称,目前新世纪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以改变资本结构,为上市作好前期准备。

  明年上网逛重百新世纪

  昨日,重庆商社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商社正在进行筹建网上交易。

  据介绍,目前新世纪、重百都开展了网上交易,不过针对的都是供应商和团购大客户,一年交易也就在数亿元左右。明年,商社的网上交易将针对单个的消费者。只要消费者网上浏览定货后,商场将根据定货者的位置采取送货、邮寄或者消费者到最近网点取货的方式供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