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市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成了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16 大众网

  记者 刘国良 报道

  大众网青岛8月27日讯 “万福精碎肉13.8元/公斤,青联精碎肉8元/公斤”,今天,由青岛市经贸委、青岛市菜篮子工程办公室组织的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联合采购招标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来自全国的35家供应企业积极报名参加此次联合招标活动,招标方为该市17家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试点单位,包括部分高校、大型企业、机关等,涉及就餐人员有12万多人,如此大规模的集团消费联合采购招标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介绍,青岛的“阳光食品工程”主要通过自主招标、委托招标、网上团购、网上洽谈等形式,为集团消费单位食品采购活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去年12月3日,该工程正式启动。

  此次“阳光食品工程”联合采购招标会广受关注,8月20日,联合采购招标会消息发出后,首日报名参与的单位即达到14家,后来又陆续增加到17家,招标标的涉及肉、蔬菜、肉制品、豆制品、调味品、米面、食用油等7个大类30余个品种,估算标的额为6000余万元。这表明青岛的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成了品牌。

  为确保这次招标活动的公开、公正、公平,青岛市经贸委专门委托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主持招标,市公证处进行公证,并特邀市监察、工商、卫生、教育部门的领导、部分食品行业专家、招标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经过紧张评标,万福、众康源、九联、白樱花、灯塔等31家单位的33种产品中标,中标价格比市场价格平均低10%左右,合计节约采购费用600万元。

  参与此次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的青岛大学膳食服务中心刘晓亚主任表示,由于此次联合采购招标首次使用网络方式对合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采用供需双方在网申报交易数量、计算机核对的方式进行,以有效杜绝供应企业在合同执行过程中作假行为。同时,组织执法部门对所供商品质量进行抽查,不合格的,立即取消其供应企业资格。这一系列就保证了招标采购的质量,同时还能最大限度保障单位的用餐安全,因此具有很大吸引力。(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