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艺节京城造势 六十多家媒体关注盛会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1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昨天上午,在文化部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盛况空前。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凤凰卫视、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新民晚报、文汇报、解放日报、千龙网、中国网、文通网等60多家中央、首都及地方媒体的近70名记者到会,热情关注在浙江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副部长、“七艺节”组委会副主任、宣传工作指导小组组长赵维绥向记者们介绍:由文化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自2000年国务院批准后,文化部和浙江省就着手进行认真的筹备工作,由于去年遭遇“非典”疫情的突发,第七届中国艺术节顺延至今年。

  他援引孙家正部长的话说:一项活动的水平高低看内容,成功与否看组织,影响大小看宣传。前几届中国艺术节的实践说明,各新闻媒体特别是中央新闻单位的连续、大量、高密度的宣传报道,是为全国营造国家艺术节的节日气氛,扩大艺术节的社会影响,体现艺术节宗旨的关键所在,也是艺术节活动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同时,他还告诉与会记者:为做好本届艺术节的宣传工作,已专门成立了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及中央、浙江省新闻单位有关领导组成的艺术及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落实了“七艺节”的各项宣传报道活动,他希望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做好本次艺术节的新闻报道工作。

  专程从杭州赶往北京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七艺节”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敏尔详细介绍了本次艺术节的筹备情况。他表示: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在浙江举行,为浙江建设文化大省提供了良好机遇,承办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浙江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浙江一定会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得更周全,确保各类活动顺利开展,使得本届艺术节能够充分体现国家艺术节的恢弘气魄,凸现人民节日的热烈气氛,展现中华民族艺术的无穷魅力,让剧团演好戏,让老百姓看好戏,让记者顺利完成采访报道工作,让所有海内外嘉宾充分感受到浙江人民火一般的盛情。

  新闻发布会上,“七艺节”的票务制度改革;吸收社会力量参与艺术节运作;8000人庞大志愿者队伍的组织等话题,引起了与会记者浓厚的兴趣。新华社等媒体记者就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的规模、特色;观众购票事务;台风对艺术节是否产生影响;“七艺节”举办与人民生活的关系;浙江厚实的人文积淀与丰富的旅游资源的利用开发;新闻采访相关事项等问题纷纷提问。陈敏尔和文化部、省文化厅相关领导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

  最后,陈敏尔还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各新闻媒体发出邀请,欢迎各路记者到浙江采访。

  (浙江日报记者陈燮衡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