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1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在全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8号文件、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健全网络、创新方法、加强领导,全面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市委副书记叶明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跃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云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副市长项勤,市政协副主席俞国庆出席会议。

  王国平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国家命运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这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战略工程,提高全民族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础工程,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先导工程,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真正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紧迫的现实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国平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杭州实际,我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素质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重点,以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基础,遵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规律,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构筑大都市、建设新天堂”进程中,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在弘扬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秀品质、促进全面发展上下功夫。

  王国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的龙头作用、社区的平台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团队组织的生力军作用,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形成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创新工作方法,突出抓好“六大工程”等重点,按照“以小见大、知行统一”原则精心设计教育载体,积极培育先进典型,以典型示范作用促工作。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落实保障措施,加大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叶明专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总结经验、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强领导、营造氛围,以强烈的责任感、与时俱进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齐抓共管的合力,真正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要围绕实施“六大工程”,确立统筹、人本、整合的观念,在创新内容、机制、方法上下功夫,力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现时代性,增强针对性,富有生动性,务求实效性。

  下城区、市教育局、文化局、广电局、团市委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各区、县(市)党政负责人、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杨泽伟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