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实施《推进杭州旅游国际化启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1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今年年内,数字电视将全面进入我市三星级以上宾馆;到2006年,我市将拥有10家以上的五星级饭店;一条适合外国人消费的特色街,将成为杭州的又一夜游好去处……昨天,称得上杭州旅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天。为推进旅游国际化的进程,把杭州打造成一座真正的国际风景旅游城市,我市正式开始实施《推进杭州旅游国际化启动方案》。

  在过去几年间,杭州旅游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长足发展。2002年修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编完成的《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拟定杭州的城市性质为“国际风景旅游城市”。这一城市定位,要求旅游业加快国际化的步伐。此次我市实施旅游国际化战略的目的,旨在让杭州这座旅游城市在国际上富有鲜明的城市个性和魅力,具有高质量的国际旅游环境,拥有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旅游产品,能为游客提供符合国际惯例的旅游服务。

  在《推进杭州旅游国际化启动方案》中,列举了20条详细的启动项目,从设施、服务、形象三个不同角度,推动旅游国际化的步伐。例如,启动杭州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及网络化布点,并提供多语种服务。2004年,完成一个主中心(设在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和3个咨询点(设在武林广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灵隐景区)的建设。

  实现杭州旅游集散中心与长三角区域主要城市旅游集散中心的联网运行。梳理城市道路、桥梁、河流、场馆、学校等设施,按照旅游产品要求,增加观光功能等。这些项目从不同层面整合了杭州的交通资源,为国际化战略服务。

  今后7年间,杭州将逐步实现旅游国际化进程中的三个阶段战略目标。2004年,实施《推进杭州旅游国际化启动方案》,主要目标包括确保年接待入境旅游者达到110万人次,力争达到12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超过5.6亿美元等。到2006年,以休博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和魅力,打响“东方休闲之都”品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风景旅游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至2010年,杭州将形成认知度高、可识别性强的国际风景旅游城市的基本框架。届时,年接待入境旅游者将有望达到25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超过15亿美元。

  诚如副市长项勤所说,旅游国际化是整座城市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导,在这种意义上,《推进杭州旅游国际化启动方案》的实施,是杭州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的一个转折点。

  新闻链接

  推进杭州旅游国际化的20大启动项目

  1、编制旅游总体规划。2、加快实施面向国际市场的重点旅游项目。3、建设杭州旅游咨询服务中心。4、完善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建设。5、推进高星级饭店建设。6、推进公共设施转化为旅游产品。7、完善多语标志系统。8、推行环境“四化”。9、推动数字化电视进饭店。10、完善口岸建设。11、推广旅游品牌。12、开发和包装深度游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13、创新促销手段。14、完善旅游企业的扶优扶强激励机制。15、接轨上海,推进长三角区域合作。16、扩大旅游宣传品进酒店。17、引进国际会议和展览项目。18、建立健全境外游客的投诉反馈机制。19、培养外语服务人才。20、完善旅游经营、服务人才培养机制。

  (记者葛婷婷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