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锣”专卖店阳逻遭封门 地方保护主义又在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王际凯实习生王靓、吴奇报道:只因市场附近即将开张一家新的外来冷鲜肉专卖店,新洲区阳逻镇猪肉市场上演了一场风波,外来专卖店大门被人封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阳逻街东风菜场。就在该菜场的外围,记者见到一家名为“金锣冷鲜肉”的专卖店。该店大门紧闭,上面还张贴了一张“门面出租”告示,大门的底部已被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人用铁片牢牢焊住。

  一名姓张的婆婆告诉记者,以前大家都是在菜市场购买猪肉。“金锣”专卖店是阳逻的第一家肉类专卖店,本来准备于27日正式开业,由于专卖店的猪肉价格较低,遭到阳逻街菜市场一些猪肉经营户的不满。昨日一大早,有人就把专卖店的大门给焊死了。

  记者随即走进东风菜场,经营户张先生(化名)在了解了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对记者道出了这场风波的由来。

  他表示,经营户们这样做也是“没有办法”。据介绍,阳逻街所有菜场里的猪肉经营户,都是从街内唯一的屠宰场进货,这里的进货价格为每500克猪肉7.3元左右,而金锣冷鲜肉专卖店里的猪肉则是从武汉市肉联厂直接进货,进货价格为每500克6.5元,结果他们的猪肉零售价格比菜场经营户的进货价格还低。

  据了解,此前,阳逻街菜场的经营户曾经要求从武汉肉联厂直接进货,可被阳逻街名为“三统办”的部门拒绝。该部门表示,本地经营户只能从阳逻街的屠宰场进货,一旦发现从外面进货,将一律没收。

  在采访中,金锣冷鲜肉专卖店一名姓毕的先生向记者介绍,店开不下去的主要原因在于当地有关部门的地方保护主义思想,某些经营户的狭隘经营观念也是原因之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风菜场物业管理办公室,里面的工作人员正在打麻将,一打着赤膊的男子称主任不在,然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充耳不闻。记者随即又多次致电阳逻街“三统办”,却一直无人接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