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推荐十大投资城市(区)萧山蝉联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1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在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昨天上午公布的2004年大陆投资环境调查结果中,萧山区继去年进入极力推荐的首选投资城市(区)之后,今年蝉联这一荣誉,再次成为台商“最爱”。

  此次,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在向台商的极力推荐排名中,萧山之后依次为扬州、无锡江阴、成都、上海闵行区、徐州、嘉兴、汕头、苏州昆山、南昌。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是台湾首屈一指的产业公会,旗下有3000多家会员企业在大陆投资设厂,涉及资讯、通讯、光电、家电等20多个领域。从1999年开始,该公会已连续5年组织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对大陆地区的投资环境与风险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投资环境和投资风险两个方面共13项。其评估报告深受台湾工商界人士关注。

  今年以来,尽管萧山总体上保持了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势头,但作为经济强区,该区今年也感受到了资金、土地、电力等资源性发展瓶颈的制约。受到现实困扰的萧山,以何魅力再次成为台商“最爱”?

  据了解,萧山着力在优化投资环境上下功夫。今年5月份,全区开展了“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区领导带队走访在萧外商投资企业,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开展意见征询和问卷调查,听取和征求外商的意见和建议。

  在改善投资环境的政策措施方面,萧山开通了外商投资投诉专线,为外商提供投资信息服务和全程代理服务。建立在萧投资外商便捷卡,对在萧投资并居住的外商提供有关生活、医疗、子女入学、旅游、出行等方面的便利条件和优惠待遇。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设立及注册资金到位后,实行集中免费验资服务,以节省投资成本,方便外商来萧投资。

  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像磁铁一样吸引很多台商到萧山创业发展。他们在当地亲身感受到了亲商、富商、安商的浓浓氛围。记者了解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春节期间,一位台商到萧山考察,当地一名出租车司机主动向他介绍萧山优越的环境、良好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帮助台商找到区外经贸局和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商要给车费时,他却分文未收。这一举动深深地打动了台商的心,坚定了他到萧山投资的决心。

  如今,越来越多到萧山创业的台商做起了“活广告”。通过他们的积极宣传、牵线和邀请,使台资企业这个“雪球”在萧山区内越滚越大。目前,萧山引进台资企业142家,在我市各区、县(市)中排名第1位。常住萧山的台胞已达600多人。

  (记者毛长久萧山报道组张德良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