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施“六大工程”办好“十件实事” 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18 杭州日报

  未成年人,未来的希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个古老而又现实的话题。

  杭州户籍人口中未成年人达到108万名,占全市总人口的17%。在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的同时,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中传播的一些腐朽落后文化和有害信息,社会风气方面存在的一些消极腐败现象和丑恶现象,不断冲击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这道防线。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如何筑牢防线?是身处改革开放大潮中的成年人必须面对的问题。刚刚出台的《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给出了明确答案。

  “六大工程”保驾

  素质工程、基础工程、阵地工程、阳光工程、净化工程、帮扶工程“六大工程”将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驾”。

  德育工作无疑被摆在了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推进德育课程建设、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一系列围绕素质工程的举措也将被真正落到实处。“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设立网络家长学校……将不断加固家庭、家长学校、基层组织、共青团和少先队建设等基础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性文化设施等阵地将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大力扶持少儿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营造良好舆论和网络氛围,将使未成年人身处一个“阳光环境”。加强网吧整治、“打黄”“打非”、净化银幕荧屏,将不断推进净化工程。通过帮扶工程的实施,将更加关心单亲家庭、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的未成年人子女教育,积极预防和挽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十件实事”护航

  今年,我市将着力为广大未成年人办好十件实事。

  2005年1月底前完成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改建工程,今年开始启动新建项目,努力把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全省示范的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力争在“十五”期末,全市100%的区、县(市)至少建有一个现代化、综合性、符合有关标准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或青少年宫。

  今年年底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全市各级公益性文化设施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票,对学生个人参观可实行半票,家长携带未成年人子女参观的,对未成年人子女实行免票。今年年底前,还要抓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落地、覆盖工作,力争开播杭州市少儿频道。

  此外,还要办好杭州市市民学校,更好地发挥杭州市科技馆的展教功能,建立杭州市中小学德育讲师团,开通“杭州市奥迪家庭教育热线”,加强对家庭教育的指导。

  (杭州日报记者杨泽伟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