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 路政便衣执法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20 重庆晚报

  今年4月,广州市财政局发出通知,到10月底前完成清理整顿统一着装的工作。

  深圳作为广东省首个脱掉制服的城市,路政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大受打击。以深圳治超路政执法为例,脱装前6月20日到6月28日8天时间就对340辆货车进行了超载超限检查,但自6月29日脱装后到8月19日两个月期间,也只拦停了315辆货车。执法人员认为,便装上路给执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执法人员被当作劫匪

  记者日前在广东首个脱装执法的深圳见到了惊险一幕。

  在龙岗治超稽查点,由于收费站已经被撤销,过往的车辆根本不需要减速通行,治超点的路政执法人员要拦车检查只能站到路中间,然后向货车司机举手示意。一辆车牌为闽D62055的货车正向执法人员驶过来,执法人员示意,但是货车司机好像什么都没看到,想强行冲关,执法人员没有办法,只好站到路中心,用自己的身体去拦车,货车好不容易停了下来,司机把头伸出窗外劈头就问:“你们是什么人?不想活啦?跑到路中间来干什么?”路政人员马上给司机看了胸前的工作证,司机才不再说什么,乖乖地把车开到一边的车道上接受检查。

  不见制服司机不敢停车

  日前,专门跑深圳到福建这条线的李司机在接受检查时告诉记者,如果在晚上,他是绝对不会停车的,因为他根本分辨不出是路政人员在执法还是坏人要拦车打劫,正在开车的司机根本看不到执法人员胸前那个小卡片。他现在停车接受检查,主要是看到了路政执法人员停在路边的车辆,这些车的车身有明显的路政执法标识。

  在某货运站场,当一些司机听说9月1日开始所有的路政、运政执法人员都要脱装执法后,竟然笑了起来:“哈哈,不是吧,那不等于我们没人管了?”

  还有一些司机认为,现在假证满天飞,如果执法人员不着装执法,他们绝对不会接受检查。因为那样太危险了。他们说,制服就是执法人员的身份证,司机就是凭借着装来确认执法人员的。一线执法人员应保持着装

  记者在多个治超现场与一线的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他们认为保留一线执法人员的着装十分必要,正式着装不仅可以方便开展工作,也是他们生命安全的保障。

  执法人员说,制服还能给人庄严、清晰、统一、规范的感觉,而穿便服却显得随便、懒散、鱼龙混杂、素质低下。一般上路巡查处理违章时都会有三四个人,如果我穿衬衣,他穿T恤,五颜六色,何从说起执法的尊严。同时,没有了着装后他们也根本开展不了工作,司机都不再听他们指挥,这样直接也影响了公路交通的管理。他们建议上级主管部门争取恢复路政人员的着装。

  据信息时报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