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亚市长杭州唱请到天涯海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25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伴随熟悉的歌声和黎族舞蹈表演,“休闲度假旅游座谈会暨三亚推介会”昨天在杭举行。三亚向杭州及整个长三角地区发出邀请,请到三亚来,这里有蓝天、碧海、沙滩、椰林,这里是度假天堂。

  推介会上,由三亚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琦带队的推介团,带着三亚的六张“金名片”,与杭州旅游界专家就如何打造“休闲之都”,促进两地旅游休闲度假发展进行了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讨论。

  三亚打出六张“金名片”

  座谈会上,最让张琦副市长自豪的是三亚的六张“金名片”。

  三亚是最佳休闲城市。地处低纬度,长夏无冬,世界旅游组织称三亚是“中国度假旅游金字塔的塔尖。三亚是最美丽的城市。2003年,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三亚举行,今年12月,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将再次在三亚举办。

  三亚是最佳居住城市。世界环保组织最新监测显示:三亚在全球48个国家15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

  三亚还是最阳光的城市、最佳养生城市、最长寿的城市。张琦说,作为中国惟一的热带海滨旅游城市,盛邀杭州市民去旅游度假,感受那里的美丽和热情。

  三亚要打造度假休闲之都

  今年年初,三亚提出了旅游“转型增效”战略,要将三亚旅游从传统的观光游发展成度假休闲游。使游客在三亚不仅是走马观花,而且能更多地停留、进行休闲度假,三亚力图将自己打造成中国的度假休闲之都。

  此次三亚推介会将长三角作为首站吆喝地,将分别到杭州、宁波、台州、舟山四个城市进行旅游推介,交流经验。“杭州自古就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和休闲观光名城,特别是休闲产业,杭州基础牢、起步早、发展快,不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服务水平,不论是产业规模还是经济效益,都远远超过三亚。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来学习取经的。”张琦说,虽然两个城市相隔千里,但想打造休闲之都的愿望是一样的。

  三亚与杭州的竞争与合作

  都要打造休闲之都,三亚和杭州有什么区别?在昨天的推介会上,浙江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周玲强教授做了《从国际旅游度假休闲城市的发展看杭州与三亚的竞争与合作》演讲。对三亚与杭州的旅游区别进行了分析。

  周玲强说,杭州是以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为主体的城市,而三亚依靠的是独特的热带海岛风情,两者本身在旅游产品上存在差异。同时,在客源上,选择两个城市去旅游、度假的人群也有所不同,所以虽然都要打造休闲之都,但不会存在很大竞争,双方应该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

  此次三亚在杭的推介活动为期三天。今天下午,在武林广场,一辆全部用三亚风景旅游图装扮的大篷车,将向杭州市民展示三亚的热带风情。今晚7:30-9:00,同样在武林广场,三亚天涯海角歌舞团和新丝路模特公司,将联手献上一台富有三亚民俗特色的表演晚会。同时,三亚各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还将现场搭台摆摊,为大家解答去三亚如何吃、住、行的旅游知识。

  (记者顾怡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