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待十月的精彩亮相 媒体记者探访西湖十五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26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无论是极具“水墨江南”特色的北山街,还是充满野趣的仁寿山公园,这两天都在紧张地“梳妆”中。再过一个月就将亮相的西湖景区15个新景点,已成为杭州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论焦点。昨天,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市广电集团的记者们,先期探访了其中的8个景点。

  记者们首先来到了北山街镜湖厅景区。沿湖的两座建筑均已被重新装扮,木结构的大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开间花窗,为游人观湖提供了更宽敞的视野空间。而茶楼旁,杭州人熟悉的铁制花架,均已被雕刻精细的木质花架代替。整个景区平添了一份沉静的古韵。

  在茶叶博物馆整治工地,一条溪沟从馆内延伸到馆外,沟底有着成片的鹅卵石,据说完工后这里将成为茶叶博物馆的一条新景观轴。又一个“九溪十八涧”将在此出现。炎炎烈日下,建筑工人正在铺设石板路。记者们发现,每隔几块石板,就刻有一个历代名人所书的“茶”字,各种字体或工整或飘逸,为博物馆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

  而位于花港公园内的魏庐(又名惠庐),基本已完工。占地2000平方米的魏庐,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回廊迂回曲折。入内,有潺潺流水,也有嬉水红鱼,更有松、竹、梅等千姿百态的植物。一座典型的江南水乡庭院让参观者啧啧赞叹。

  除此之外,苏小小墓、武松墓等备受关注的景点都已完工过半。苏小小墓处的墓亭大致框架已成型,而武松墓的墓圈也已搭建完成。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有关部门将慎重考虑放置墓中所葬之物。一个月后,西湖这15处新景点将给世人带来诸多惊喜。媒体记者则表示,将用手中的笔、相机、话筒和摄像机,以各种形式,向杭州市民、向八方游客介绍这些美景。

  (记者葛婷婷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