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安全生产督查组在杭检查工作时希望 安全生产杭州要带个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26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作为一个省会城市,杭州在抓好安全生产上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能在全省带个好头,起到示范作用,为全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作贡献。”昨天下午,省安全生产督查组在经过两天的工作督查后,对我市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提出了新的要求。副市长沈坚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据统计,今年1—7月,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8993起,死亡770人,受伤4520人,直接经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济损失664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14.16%和29.74%;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则分别上升0.92%、9.44%,但均低于全省的平均水平。从1—7月的全市安全事故情况分析,各类事故总量持续上升的趋势得到遏止,事故四项指标增幅减缓。

  在听完相关的情况汇报后,省安全生产督查组负责人指出,对安全生产工作,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措施有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的死亡人数和事故总数增幅都大大低于全省的比例,为其他城市作出了榜样,为打造“平安浙江”作出了贡献。

  省安全生产督查组同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后,要切实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开展大检查,排查事故隐患。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的社会化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完善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努力提高防御重特大事故的能力。要围绕“五个转变”,开拓创新,使杭州的安全生产工作在全省带个好头。

  副市长沈坚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沈坚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站在“三个代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全力抓好这项工作。面对取得的成绩,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多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查漏补缺。在新的形势下,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在抓好队伍建设、制度建立、落实检查、宣传教育、加大投入和深化认识等六个方面入手,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咬定安全不放松,为全力打造“平安杭州”而不断努力。

  (实习生李安娜记者鲍一飞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