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侦破“5、10”杀人分尸案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28 浙江在线

  牛首山惊现女性尸块

  5月10日18时50分,江宁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善桥林场杉木山东侧防火道路边,发现有人体尸块。

  市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警方在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牛首山进行现场勘察。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抛尸现场位于江宁区东善桥林场牛首山分场杉木山东侧防火道路边,现场地面上放有一只宽58厘米的红色纸盒,盒内的一个塑料袋里装有11块人体尸块。在警犬的协助下,警方当晚9时就搜索到4块尸块。第二天一早,又找到一个装有人体碎肉和部分尸块的纸箱子。这两箱尸块均为一年轻女性尸块。

  这起重大杀人案件手段之残忍、影响之大,牵动着南京警方高层领导以及每一名普通刑警的心。

  南京警方当即成立了“5·10”专案组,全面侦查破案,参战将士默默立下誓言: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捉拿杀人恶魔,破获这起特大案件。杀人恶魔浮出水面

  5月11日上午,专案组办案民警在开发区太平花苑调查走访。住在该小区的沈某反映,其17岁的女儿、南京某学校的学生姚某已失踪了好几天,自己的同居男友王某(43岁,住禄口镇)也于近日失踪。针对这种情况,专案组办案民警赶到沈家,对其居室进行了认真勘察,先后在卫生间、储藏室地面发现了血迹。经DNA鉴定,发案现场的尸块就是失踪的姚某。

  依据这一重要线索,经验丰富的侦查员们很快理清了思路,将注意力迅速转向已失踪了好几天的王某。据沈某介绍,王某结过婚,身边有一个19岁的儿子。前几天,因为对子女的抚养问题,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王某扬言要报复沈某。根据掌握的各类相关情报资料,专案组果断认定“5·10”杀人分尸案件犯罪嫌疑人就是王某。

  目标锁定后,警方运用多种技术手段,调集各种侦查资源,全力开展布控和协查。百日追踪 母亲男友落网

  随着案情的不断明朗,南京警方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布下了一张张疏而不漏的恢恢法网。

  8月25日夜晚9时,对于所有“5·10”杀人分尸案件的刑警们,都是一个终身难以忘怀的夜晚。

  当晚9时许,已在横溪镇新杨村夏家店王某父母家周围连续守候了一个多星期的江宁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刑警们,在刑警中队副中队长陈永安的带领下,借着夜色的掩护,悄悄地潜伏在各自的岗位上。王家门前有一个不起眼的鸡圈,被陈永安首选为最佳的守候点。

  9时10分,一个黑影进入了陈永安的视线。不高的身材,快速的步伐。这个黑影,没有进入王家,而是一转身钻进了鸡圈。陈永安屏住呼吸,在黑影立足没稳之际,突然打亮手电筒,强烈的光照在了黑影的脸上。

  早有准备的王某迅速从腰际拔出一把闪亮的菜刀,劈向陈永安,陈永安一个锁喉将王某摔倒在地,随即将他死死地压在身下。闻讯赶来的战友,立即给王某戴上了手铐。

  据王某供述,5月9日,与其同居的女友沈某因子女抚养问题,发生激烈争吵,并动手打了起来。事后,王某越想越气,决定要教训一下沈某。第二天上午,王某利用沈某上班之际,对沈某17岁的女儿姚某下了毒手。趁姚某看电视不备,突然袭击,用被子捂住了姚某的头部,直至十几分钟后姚某气绝身亡。随后,他把尸体放在自己和沈某睡觉的床下,第三天,在沈某上班不在家的时候,将尸体肢解,分别抛在了附近的山坡水沟,随后,潜伏在外。这次本准备借着夜色,回家看一眼儿子,没想到没进家门,就被警方抓获。(通讯员宁公宣快报记者 钟晓敏)来源:《现代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