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画舫险过370多岁拱宸桥信义坊新增休闲游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28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上午,一艘名为“运河舫”的大型画舫成功穿过了拱宸桥主桥孔,它距离桥孔最近的那一刻只剩40厘米。

  早晨8点30分,长58.9米、宽15.6米的画舫早已一切准备就绪泊在运河边。它即将从杭州大河造船公司,拖往信义坊。这一路长4公里,需经过拱宸桥、湖州路桥、大关桥、江涨桥这四座桥,船本身也并不具备动力。所以,这次承担拖带任务的除了杭州航运公司的两艘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动力船外还有市内河地方海事处的两艘快艇为其护航。

  拱宸桥是途经的第一座桥,也是船身通过难度系数最大的一座桥。拱宸桥为三孔拱桥,最宽的主通航孔宽度只有16米,而“运河舫”宽已经达到15.6米,整个画舫几乎是贴着桥孔两壁而过。

  船身过洞一半时,原本待在船内的工人们双手撑着桥孔壁维持平衡,防止船身和桥壁产生碰撞。

  这艘运河舫将一直停泊在塘河口的旅游码头,日后将作为集旅游、餐饮、休闲多项功能为一体的信义坊配套设施。这也是目前杭州内河水域上最大的一艘船,市民又将多一处休闲之地。

  (通讯员潘晓松记者王海瑶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