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与日本广岛县结好20周年纪念庆典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昨(27)日,四川省与日本国广岛县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纪念庆典在日本广岛县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率团出席。

  四川省与广岛县于1984年9月17日缔结了友好关系。20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科技、环保、教育、卫生、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神钢建设、九龙林产等多家广岛企业已在四川投资总金额达1300多万美金;迄今为止广岛县已为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四川省培养了近千名各类人才;去年“非典”期间,广岛县还向四川省捐赠了一批抗“非典”医用物资。

  纪念庆典上,蒋巨峰和广岛县知事藤田雄山、议长新田笃实分别致辞,双方回顾了结好20年以来开展友好交流的情况,并表示将以结好20周年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地推进两省县的友好往来,增进友谊,并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济交流和合作。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于淑媛参赞出席了此次庆典。广岛县各界人士约500人参加了庆典。来自我省的艺术家还演奏了精彩的民族乐曲。

  访日期间,蒋巨峰一行还考察了马自达、神户制钢等企业;慰问了川籍留学生、研修生代表,出席了“前进中的四川”图片展和“你好!四川”旅游宣传日开幕式。

  据悉,广岛县副知事田口尚文将于今年10月下旬率政府及工商界代表团来川回访。

  (赵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