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暂停经营性土地转让 最后一批转让清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5 新华网

  经营性土地协议转让本月底叫停,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天公布了第三批协议出让的经营性项目用地清单,本市又有38项土地“过关”,加上前两批公布的250项土地,共有288项土地闯过“8·31大限”。

  由于距离协议出让的最后时限8月31日只剩5天时间,因此,此次市国土局发布的第三批清单,将是最后一份过关名单。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业内人士分析说,经营性土地协议转让叫停,今后开发商拿地,要么走“招拍挂”程序,要么收购有土地储备的项目公司,这对于一些实力不强的中小开发商无疑是“噩耗”,但对于有资金实力、有市场声誉的品牌开发商而言,在同样面临土地、资金压力时,却能凭借其雄厚实力拥有逆势而动的机会。随着政策的调整,市场更加规范、透明,为外埠和海外有实力的品牌地产集团进京,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因此“8·31大限”后,北京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更加有序的品牌竞争时代。

  对于开发商一再放出的房价要涨的信息,有关人士说,房价在很大程度上由供需关系决定,从目前情况看,还看不出土地供应趋紧的趋势,因此近期房价不会出现较大波动。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本市期房供应量比去年增加了20%,供应充足,不会导致房价上涨。(记者洪燕杰)(完)(来源: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