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重大决策事项 10专家领衔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6 天府早报

  (记者何娇娇)自成都市政府筹备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以来,共计894名专家报名。昨(27)日,经成都市政府研究决定,聘请全国公共管理知名专家陈庆云、吴江、张成福等10人为成都市咨询委员会公共管理组咨询专家,共同为改善成都市的投资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出谋划策。

  吴江(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成都市建立的专家咨询库,表明了政府的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姿态。“但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起一种咨询制度。”在一种好的制度下,专家可以对一些政府行为说“不”,这需要专家和政府互相信任。

  卓越(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要建立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的理念”。建立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就是要政务公开、透明,让老百姓得实惠。

  张成福(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政府管理与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政府的职能就是服务和管制”,“我认为目前社会性的管理做得不好,也就是强制性不够。”现在是一个用脚投票的时代,哪个地方好,人们就往哪个地方跑,一个区域的竞争,其实就是一个政府的竞争。政府制度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不要把其当成政治符号,应当成政府自身的一次改革。

  丁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主任)政府的改革更重要的是内涵、方式、理念上的更新。传统的政府只是单纯的管制,现代的政府要把服务放在首位,以公民为主体,政府决策应该是为多方面利益提供舞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