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亡大熊猫百年后“复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6 天府早报
  全球最大大熊猫细胞库昨在成都建成,零下196度永久保存体细胞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绿阴深处,一排白色的裙楼,世界最大规模的大熊猫细胞库昨(27)日建成。濒危动物繁殖与保护遗传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侯蓉说,大熊猫死后“复活”不是神话,“在100年、200年,甚至更长时间以后,死后的大熊猫依然可以重新‘站’起来!”

  穿过幽静的走廊,透过玻墙能看见屋子里整齐摆放着的七八个液氮储存罐,罐子里就储存着大熊猫的体细胞,而储存的温度都在零下196度。这些体细胞均采自26只大熊猫个体(其中5只已死亡),专家们认为,这是对大熊猫资源的最大保存。

  细胞库除了可以保存大熊猫遗传资源外,将来还能让更多死去的大熊猫“复活”。通过克隆体细胞,100年、200年后,依然可以让它们重新“站”起来。

  侯蓉说,“复活”大熊猫前,专家会从一只大熊猫身上提取细胞核,然后放进其它大熊猫的卵子里,最后形成的胚胎会与要“复活”的大熊猫一模一样。(记者李庆实习生张大平摄影方炜)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