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人围上来民警急拨1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6 天府早报

  双桂路派出所民警实施抓捕,嫌疑人家属鼓动居民挡路,劝说1小时方才平息

  25日下午6时许,锦江区公安分局双桂路派出所的两辆警车开进了成华区一住宅小区内。当4名民警和4名治保队员正准备将嫌疑人押上警车时,居民院内突然响起“快来人哦!警察乱抓人了!”的吼声。几分钟后,在嫌疑人家属的鼓动下,近百名居民从楼道里涌了出来,将两辆警车团团围住。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近百居民竟包围警车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日,在狮子山、成都理工学院附近连续发生抢劫案。接警后,双桂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抢劫现场进行了大量排查和走访,4名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可正当他们准备抓捕嫌疑人时,却不想被上百名居民团团包围。

  “我们是派出所的,在执行公务,请让一下……”

  “让?你们以为说来就来,想抓人就抓人嗦!不行!”“对的,不能让他们走了。”人群再次躁动起来,10多个小伙子更是站在警车前,挡住去路。

  增援民警被堵在车中

  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为防止嫌疑人趁乱脱逃,民警准备将其关进警车时,人群中突然又有人起哄:“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顿时,人群纷纷朝民警挤去,民警立即打电话通知派出所增援。

  10多分钟后,另一辆派出所警车驶进了现场,还未停稳,激动的人群再次将车围了起来。“把它围起来,也不准走!”“来了就别想出去!”两名民警被堵在了车内。虽然案侦民警不停地解释,但在嫌疑人家属的鼓动下,围观人群也越来越激动,甚至有人用拳头不停敲打警车的引擎盖。

  无奈之下拨打110求助

  为了防止事态继续扩大,其中一名派出所民警只得拨打了110。5分钟后,两名成华巡警赶到了现场,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对嫌疑人家属耐心劝说。经过近1个小时的劝说,派出所的3辆警车载着嫌疑人终于慢慢驶出了居民院。

  据派出所副所长谭军介绍,4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27)日已被警方刑拘。而嫌疑人的家属也于当晚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赔礼道歉。

  早报记者李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