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长做“内鬼”骗贷四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8 天府早报

  李金华审计报告揭开的广州银行诈骗案开庭

  早报讯据新快报报道,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2002年的年度审计报告中有这样一段:“(审计署)抽查建行广州地区八家支行的楼宇按揭贷款,发现有10亿元是虚假按揭,有的不法分子甚至内外勾结,骗取银行资金。如广东省汕尾市公安局某副局长,1998年-1999年,冒用他人名义,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建行广州市芳村支行按揭贷款3793万元……”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广东省公安厅专案组的彻查下,这起涉嫌虚假按揭骗贷4081万元的案件渐渐拉出一大串涉案人,继杨独立、陈永隆之后,还有5名银行的“内鬼”,包括原建设银行广州市芳村支行行长张森淼、原房信科科长陈炎斌和徐巧红、原房信科业务员林群海、原芳村建行光复路办事处主任黄健龙等5人。

  日前,该案在广州芳村区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张森淼称自己不构成犯罪,“我一向都是按照建行的规矩办的,到我手上的各项贷款材料也都是齐全的,我履行自己的职责而已。”

  发放贷款必须经过从下至上的3层审核,行长张森淼是最终审批人,这位行长认为他只需要“对贷款规模进行政策性的把关”,而对贷款的真实性“不需要管”。该案将择日宣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