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给孩子找个座 家长到处找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实习生刘辉通讯员付军报道:家长为让孩子能在班上坐个好座位想尽办法,班主任一到开学就收到不少调换座位的条子。面对这样一个教育现象,昨日,该市教育局负责人建议:班级不分座位,让学生随便坐。

  一名来自安徽的家长曾告诉这位负责人,在老家的一所学校,如果想孩子往前排坐,就送新鲜鸡蛋给老师,第二天,孩子就能如愿。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家长传统的观念里,如果孩子能坐到前排,不仅离老师近,便于教育管理,孩子也能清楚地看到黑板和认真听讲。于是,为了给孩子争取一个好的座位,一些家长到处找关系。此外,一些教师人为地把班级座位按成绩分为三六九等,也让家长为座位问题伤透脑筋。

  这位负责人认为,其实班级可以不分座位,让学生随便坐。尤其是在课改实行后,课堂教学多元化,一改往常老师讲、学生听的局面,变为以学生为中心,培养他们多方面的能力。

  以上建议能否实现,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江汉区红领巾小学一名教师认为,“学生随便坐”需要一定的条件才能实现。目前,不少小学的小班化教学就是如此,因为学生人数少,所以,他们可以随便坐。但在常规班,尤其是超级大班,因为学生人数多,教室容量有限,“随便坐”还不能实现。

  而黄陂街小学副校长薛娇说,现在一些学校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通常采用一周调换一次座位的方法让每名学生都能坐到“好座位”,同时,她认为,只有家长和老师的观念得以改变,认识到在课改下,每个座位都是一样的,这一问题才能解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