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安平潜心模具研发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4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春生)铜陵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型材模具研发中心主任查安平,潜心型材模具新品的研究开发,近六年来先后设计、研发新品模具7项,使三佳模具在国内市场始终保持领先水平,多年稳占国内4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国际市场上占据的份额也在逐年增加。

  今年31岁的查安平,1994年毕业于安徽省轻工业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分配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到企业后,从钳工、铣工干到模具设计技术员。他先后研制开发出“新型高速挤出模具”等7项新品开发项目。其中“主型材一模双腔挤出模具”通过省级高新技术产品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仅此一项每年可为企业创产值400多万元。

  作为模具新品研发技术负责人,查安平还经常承担出口模具和国内重点客户的模具设计、审核、技术把关及试模等任务。1997年底,公司与韩国一家客户签订第一副出口模具合同,产品尺寸精度要求高,制造工艺相当复杂。以前从没有做过这种复杂模具,查安平研究了多种设计方案,确保模具加工精度达到图纸要求。期间,他每天中午、晚上在办公室吃盒饭,夜里经常加班到凌晨2点。经过近半个月的连续奋战,终于提前完成模具设计及工艺编制任务。模具顺利通过验收并一次调试成功,为三佳模具打入国际市场开了个好头。

  芜湖海螺型材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型材生产厂家之一,过去一直从国外进口模具,不接受国产模具。为争取海螺型材的认可,三佳模具决定为海螺型材试制一副挤出模具,产品要求结构与进口模具一致,各项性能达进口模具水平。任务再次落在查安平肩上,他大胆推出全新模具结构和独特的型腔流道及成型尺寸。由于设计科学合理,该模具一次试模成功,生产出的产品各项性能均达到国际标准。此后,查安平又创新设计了“400型挤出模具”等新型模具,为降低客户生产成本、提高性能价格比创造条件,赢得客户的好评。2003年起,海螺型材已成为三佳模具的固定客户,双方每年签订的模具订购合同额上千万元。

  由于查安平贡献突出,他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先进科技工作者。2003年,他被铜陵市总工会授予“铜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誉称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