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项大型活动全部敲定 “太博会”艺术节加紧筹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50 无锡日报

  本报讯离“太博会”开幕还有23天,作为“太博会”重头戏的太湖文化艺术节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26日,第二届“太博会”组委会有关领导在艺术节活动推进会上要求,各主办、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加紧筹备,加强配合,抓好进度,保证质量,抓出特色,努力把艺术节办成文化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今年的“太博会”艺术节共有12项主要活动,其中开幕和闭幕式晚会、千人二胡演奏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中国工艺美术精品会展等是重中之重。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暨开幕式晚会是第一次走进无锡,整台晚会将在大气恢宏的氛围中加入无锡元素,舞美设计引入“太湖明珠”概念,节目编排增加了有无锡特色的节目:锡剧新唱、新版市歌《太湖美》以及无锡籍著名歌手唱无锡歌。刘欢、韩红、朴树、张惠妹等晚会出场的明星阵容也已基本敲定。闭幕式上,还将同时举行首届中国旅游电视节目“金杜鹃奖”的颁奖仪式,“金杜鹃奖”系首次落户无锡。

  除了大腕云集的开幕、闭幕式晚会,艺术节还注重群众参与性。“丝云竹海———千人二胡演奏”是艺术节的一个亮点。到25日为止,这一活动已完成冲击吉尼斯纪录的网上申报,进入确定演奏人员名单的阶段。从各校选拔出来的34位辅导老师正在接受培训,之后,他们将下到各个训练点指导排练。艺术节上还将安排12至15场“激情周末———广场文艺演出”。中国工艺美术精品会展将以“国宝级大师聚集,国家级精品荟萃”为目标,展示全国50多位工艺美术大师的紫砂、泥人、瓷器、刺绣、云锦等工艺精品。

  “锦绣梁溪———美术书法摄影展”则旨在展示无锡本土人才的艺术成就,目前已进入作品征集阶段,9月初由专家组织甄选,挑选出300幅佳作参加展览。在“艺馨溢彩———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中,无锡观众将欣赏到舞剧《澳门新娘》、京剧《贞观盛世》和上海爱乐乐团“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这三台高品位的演出。

  力推新人新作是艺术节的又一特色。夏吉平相声小品晚会、黄静慧个人演唱会将会为观众展现艺坛新人的风采。此外,滑稽戏《祝枝山选女婿》、“太湖儿女”风采展和“爱我无锡”书画篆刻展的排练与筹备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小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