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市场火爆 投资增速放缓 无锡“经济列车”从容驶过前七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5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通讯员杨晋超) 今年以来,无锡国民经济在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上呈现良好运行态势。昨天,市统计局通报称:

  今年前7个月,我市工农业生产形势好于往年,国内消费速度加快,民营经济能量持续增强,利用外资加速增长。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效应显现,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金融信贷增量减少。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把脉前七个月的经济运行,无锡工业结构呈现出积极的变化,表现为非公有制经济增势迅猛,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579亿元,同比增长25%。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增加值173.67亿元,同比增长52%。

  民营经济出现了个体工商户数量增多、规模型私营工业企业体量增强等新特点。利用外资成为经济运行中的另一个亮点。前7个月,全市共批准利用外资项目592个。外商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第二产业吸引外资速度明显加快。外资纷纷看好无锡雄厚的工业基础和配套生产能力。

  前七月,无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62.88亿元,投资同比增长呈回落态势。投资自主增长能力进一步显现。投资已经由前几年的政策推动逐步转变为市场推动,国有经济投资、港澳台及外商经济投资、其它投资三种经济类型所占份额之比为19∶22.2∶58.8。金融运行平稳,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7月份,我市消费品零售市场虽然受到高温天气等负面因素影响,但市场形势继续向好,消费品市场稳定快速增长。过去的7个月中,无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3.37亿元,同比增长19.5%,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了4.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13个直辖市稳居第一位。餐饮业保持高位运行,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两成多。农村市场的消费走出低迷,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高于城市市场3个百分点。

  此外,前7个月,无锡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攀升至8095元,人均消费性支出同样放量上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