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智能身份证系统获香港资讯科技卓越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邢健)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的智能身份证系统,今天获得由香港电脑学会主办的“第六届资讯科技卓越成就奖”应用金奖。

  “资讯科技卓越成就奖”是香港资讯科技界最瞩目的盛事之一,旨在表扬开发崭新资讯科技产品、应用系统和服务的香港人才。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评审委员会认为,香港智能身份证系统“功能全面,其复杂性、创意及处理数量为全球首创。”据介绍,香港智能身份证系统运用了多种尖端科技,由多个子系统组成,用以处理智能身份证的申请及印制稳妥可靠的智能身份证。智能身份证系统以尖端的加密技术保护个人资料,确保身份证晶片内的资料不会遭人窜改或被未获授权人士读取。

  今天获得香港“第六届资讯科技卓越成就奖”应用金奖的还有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的“第三代自动对盘及成交系统(AMS/3)”,二零零零年十月推出的该系统,是香港证券市场的一项核心基建,它是一个极度稳定的系统,自推出以来,一直维持百分之百的正常运行比率,成绩骄人,全球其他顶尖交易所难望其背。

  香港电脑学会今天公布了获得“第六届资讯科技卓越成就奖”的十五个得奖项目。这些得奖项目有机会被提名角逐今年十二月在香港举行的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