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最大地下排水管每天"吞吐"半个城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00 新华网

  从城建集团获悉,继日前津塘公路立交全线竣工通车后,26日又从友谊路立交项目现场传来捷报,天津市最大管径地下排水管线新旧管道顺利实现连接,调水一次成功,从而提前六天实现贯通。该管线将每天负责排放近半个市中心区的污水。友谊路立交桥还对原有设计加以更改,以减少地下管网切改对交通造成的不便。

  位于友谊路与黑牛城道交口的友谊路立交桥是本市跨径最大的立交桥,也是快速路的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重要组成部分。昨天上午记者在友谊路立交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三台机械振锤和三台长臂挖掘机在喧闹的鞭炮声中齐振共挖,三道接口处的马蹄形旧排水管道的壁管和新排水管道的管堵顺利打开,旧排水管道内的污水涌入新铺设的排水管道,一次调水成功,比原计划提前6天完成了新旧排水管道的连接,实现了友谊路排水管道的全线贯通。

  友谊路立交地下原有马蹄形排水管道始建于1958年,承担着来自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近半个市中心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生活污水汇集排放功能。新管道是目前本市市区内管径最大的排水管道,总长度为1093米,内径为2.6米,外径达到 3.12米。

  为了确保施工万无一失,城建集团六公司五分公司不仅与排管部门联系延长污水排放时间,降低水位,减小对壁管的压力,避免管道爆裂。还对地下的自来水管道、污水管道、通讯光缆、煤气管道等10余个障碍物进行加固或切改。

  另外,由于地下管道障碍较多,为避免过多的地下切改给工程及周围居民带来不便,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将每一个承台在原设计基础上调转了90度,这就使原有的长10.3米、宽6.4米横向排列在路上的承台变成了纵向排列,大大增加了行车断面,保证了施工路段的车辆顺畅通行。(完)(记者王月见习记者邢珊)(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