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上海客命丧塞班岛 "自由行"能否获得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08 浙江在线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午12时48分,上海的天气十分平静。而西太平洋上的塞班岛,却正处在17号台风“暹芭”的前夕,海上风大浪急。此时,来自中国上海38岁的游客林江(音)正在万岁崖下著名的“蓝洞”潜水区海边为朋友拍照。忽然,一个巨浪劈头打来,林江顷刻被卷入海中。截至昨日上午,记者从塞班市警方处获悉,目前尚未发现林江的踪影。

  同伴提醒时巨浪已至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22日中午他们抵达万岁崖时浪就很大了。据我们调查的情况,当时林江他们顺着岩石上的扶梯下到了海岸,并不准备游泳,仅仅只是为了拍照。”塞班市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穆纳说。

  范伟曼(音)是与林江同行的另一名游客,事发前正在万岁崖上。“范一直在监视着海浪的状况,并且注意到一个巨浪正朝林江他们接近。他开始大声喊叫并提醒同伴赶快躲避。但是来不及了,巨浪淹没了林的整个人,他被卷到了海里,再也没有上来。”穆纳说。

  同时遭巨浪袭击的,还有和林江一起拍照的3位朋友。万幸的是,海浪把他们打到了海滩上,旁人迅速将他们拉上扶梯。林江的妻子和另外一名游客由于离海岸稍远,躲过了巨浪的偷袭。

  可是,林江一直没有再出现。范伟曼立刻报警求助。

  救援队无法展开搜寻

  事发后,塞班警方和公共安全部门立即成立了救援队,但由于风浪过大和能见度低,救援队不得不放弃了下崖搜寻行动。

  “当时台风即将来临,潜水区海面掀起了一阵阵巨浪,扶梯和周围区域正不断被海浪冲击。这种时候实施搜寻行动,实在太危险了。”穆纳说。他同时提到,救援队后来在附近博德岛海岸进行了搜寻,但是没有发现林江的踪影。

  据悉,躲过生死一劫的5人中,有1人前额和面颊受轻伤,经治疗后已无大碍。但另一名伤者拒绝接受医疗检查。

  谁造成游客失踪悲剧

  在台风来临前,塞班市的官方已宣布暂时关闭所有的公共海滩。记者从相关旅行社收到的一份写有游客签名的传真也表明:失踪者所住宿的塞班第一酒店,曾于8月21日晚在接待服务台两侧信息板上贴出了关于台风将于当夜和次日袭击塞班岛的通知,旅行社导游也曾以文字形式发出避免外出的警告,导游此前也提醒过游客注意了解台风警报。

  昨天,记者与为林江这批游客订酒店、机票以及办理签证手续的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旅行社只是为这些人提供酒店、机票等服务,这些人在塞班岛是自助游,即到了目的地后就可自由行动,所以旅行社无法对他们形成约束。

  他同时称,据旅行社了解到的情况,出事的游客当时是自己租车去海边的。有关人士认为,游客本身的安全意识不够强,可能是导致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而此次受害者家属是否能够获得赔偿,则主要看他们事先是否购买了意外险。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