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小狗角逐世界名犬“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新闻提示:雅典奥运会接近尾声,狗狗们的比赛却热闹起来。下个月,一场别样的运动会——“2004世界名犬展评暨训练比赛”将在沈阳拉开帷幕。这是中国举办的国内最高等级的犬类训练比赛。届时,约100只世界名犬将闪亮登场,我市也有一支“豪华阵容”前去争金夺银。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日前,记者采访了正在准备此赛事的“南京必胜犬业”总经理张一祥,他计划派两只观赏狗(ToyDog),到沈阳比赛。

  吉娃娃狗走“猫步”

  张一祥十四五岁开始尝试养狗。在“南京必胜犬业”位于405仓库的养狗场办公室墙壁上,挂着10多幅张一祥带着狗狗参赛后获奖的照片。在国内参加了十几次民间犬展示比赛,他的狗狗已经拿了30多个奖杯,其中不乏BOB奖(全场总冠军)。

  从接到大赛报名通知到现在,张一祥一直在考虑应该派谁上阵。在他的眼中,这里近20个品种的70多只狗狗,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工作犬精神抖擞、威猛膘悍;罗威纳犬大头肥耳、憨态可掬;吉娃娃优雅娇巧、明眸善睐……最后,他将最佳选手锁定在可爱的吉娃娃(Chihuahua)“长毛DIDI”(如图,本报见习记者刘艳青摄),和一只目前尚在香港的罗威纳犬(Rottweiler)身上。

  “长毛DIDI特别娇气,很喜欢玩具。”看着这只黑色的吉娃娃狗,张一祥怜惜地说,“DIDI”今年才一岁多,是他去年从韩国花近1万元买回来的。正宗的吉娃娃狗头顶都有一个陷下去的小洞,如果一不小心按重了,就会丧命。与其它吉娃娃狗相比,“DIDI”的特别之处在于她有一身蓬蓬软软的长毛。

  张一祥介绍,参赛那天,“DIDI”打扮一新后,要像个小公主一般在众评委的注视下走模特步,展现优美的体形和走姿……张一祥说,“DIDI”的清纯优雅常让人联想到影星奥黛莉·赫本——“天使在人间”。

  参赛犬将被植入芯片“身份证”

  “2004年世界名犬展评暨训练比赛”由公安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协会——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CWDMA)举办。时间为9月25至26日,地点在沈阳皇姑区文化体育中心。由国家一级协会出面举办犬展犬赛在我国尚属首次。

  此次名犬“运动会”一个最大亮点是,所有参赛犬将被授予国家统一、世界唯一、终身不变的“犬身份证”编码。该“身份证”实质上是一种安全无毒性的微型芯片,只有米粒大小,用专门的注射器植入宠物的左颈皮下。“身份证”不仅包括宠物犬的出生年月、健康状况、防疫情况等信息资料,还留有足够容量,以便输入新的信息。“身份证”信息将进入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的犬资源管理库,有“身份证”的狗狗具备国家一级协会认可的犬籍。本报见习记者刘艳青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