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经济创4年来最高增幅第2季度同比增12.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香港8月27日电】(记者王湛)港府今天发表第2季度经济报告,其中今年第二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GDP)录得十分理想的双位数字增幅达12.1%。这是香港经济4年来最高的增长率,同时也是香港回归祖国后第2高增幅。由于经济增幅理想,加上内外需求旺盛,港府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幅度由原来的6%调高至7.5%。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此数字已反映香港经济全面复苏。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香港第2季度的经济升幅明显高于第1季度的7.0%,也是自2000年第1季度以来录得的最大增幅。除本身势头强劲外,香港经济第2季度录得较大增幅的另一原因是,去年第2季度因SARS疫症令比较基准异常偏低,相信这也扩大了今年第2季度的增长率。

  香港经济增长的速度已大大超出了专家们的预测。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在今年3月的财政预算案中,仅预期香港今年的实质经济增长率为6%。

  香港经济增长喜人反映在各个领域上。香港整体货物出口在第二季度进一步加快增长,按年实质激增18.0%。由于访港旅游业、离岸贸易和运输服务输出皆表现强劲,加上去年因SARS疫症导致比较基数偏低,服务输出于第二季度录得实质增长31.3%。而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已于今年七月按年回升0.9%,显示香港的通缩期已告结束。

  香港特首董建华今天回应香港经济增长问题时指出,最近香港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是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以及香港市民努力的结果,成绩得来不易。

  作者:记者王湛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