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排”扩大开放港货受惠第二批713种港产品将享零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联合指导委员会高层会议27日在京召开。会后,商务部副部长安民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扩大开放磋商纪要》,双方就内地对第二批原产香港的货物实行零关税和在服务贸易领域扩大开放的主要内容达成一致。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这次磋商纪要的签署是在去年双方签署“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对香港开放的成果。按照“安排”的有关规定,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于今年5月20日启动了在“安排”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磋商。

  根据纪要,在货物贸易方面,内地将自2005年1月1日起,对713种原产香港的进口货物实行零关税。加上已经实行零关税的原产香港货物,内地承诺实行零关税的原产香港的货物总数已达到1087种。

  服务贸易方面,内地同意,法律、会计、医疗、视听、建筑、分销、银行、证券、运输、货代和个体工商户等11个领域在“安排”原有承诺的基础上,对香港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的条件。同时,专利代理、商标代理、机场服务、文化娱乐、信息技术、职业介绍、人才中介机构和专业资格考试等8个领域对香港扩大开放。

  “安排”联合指导委员会高层会议由安民和唐英年共同主持。会上,商务部还宣布,将于近日出台便利和支持内地有能力的各种所有制企业赴港澳投资经商的规定,采取简化审批程序、扩大地方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时间等多种措施,以便利和支持各类所有制企业赴港澳投资经商。

  会议期间,建设部职业资格注册中心与香港工程师学会的代表签署了内地与香港结构工程师资格互认协议,财政部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代表签署了注册会计师部分考试科目互免协议。

  商务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建设部、港澳办等有关部门和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工业贸易署等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者: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