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岁学生减肥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广州消息一名19岁的高中毕业男生,8月9日在一家医院做减肥手术,随后就没离开过抢救床,躺了半个月后于26日上午死亡。死者亲属怀疑死亡为医疗事故所致,并于27日围堵实施手术医院的门诊楼。医院方则认为,死亡是手术并发症引起,并称死者亲属可通过法律解决此事。

  27日上午12时许,黄埔大道赛马场附近一家医院门诊楼门口站满了数十名围观者。在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楼口的台阶上,几名中年女子坐在几把凳子上,堵在门口哭泣。

  据死者姨妈称,死者何某今年19岁,由于身体太胖,感到十分苦恼。经其本人和亲属商量,来这家医院做减肥手术。并于8月9日上午8时开始实施手术,直到当天下午两时许结束手术。不料后来何某出现了休克症状和出血症状,医生就为其实施了补救手术,在重症监护室再次实施抢救手术。

  8月24日上午,亲属将孩子转到省内的另一家医院,不料孩子于转院后第二天上午死亡。现场的另外几名亲属怀疑死亡是医疗事故所致。

  当天下午,由于死者亲属围坐在医院门诊楼处,一度导致该出入口被堵塞。由于医院主要负责人没露面,他们就堵在楼口。据一名男子介绍,死者刚刚高中毕业,准备在减肥后到澳洲读书,平时也很乖,现在一下子就没了,亲属在心里都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他们也不是为了钱,只是要医院有个说法,并通过此事警示其他的人。

  当天下午,记者从这家医院了解到,死者何某的确在该院做了减肥手术并实施了抢救。但医院认为何某的死亡是手术并发症所致。据曾参与抢救的该院一名江姓负责人介绍,死者何某于8月6日入院,今年19岁,高1.83米,体重为137公斤。8月9日,由该院微创科为其实施了腹腔镜下胃旁路减肥术。

  手术后出现了吻合口渗血现象,他们立刻重新将吻合口打开,为其实施了减压、止血等补救手术。二次手术后,何某又出现了肾功能衰竭、呼吸系统综合征多器官障碍等症状,初步诊断怀疑为坏死性胰腺炎。而吻合口渗血,属于在手术中几率不高但会发生的现象,该男生的死亡不属于医疗事故,只能算是医疗事件。

  医院一名姓杨的负责人杨某称,无论任何手术,都会存在一定风险性。患者出现状况后,他们曾立刻组织全院7个科室连续多日联合抢救,对患者进行了会诊治疗。患者家属前来索要经济赔偿,并采取了堵门的行为,虽然他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种行为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他认为患者家属若有疑问,医院方希望此事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据《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